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Kirino in Google Code Jam

最近有種一直在測試各種比賽題目的感覺。而就在今天,我幫忙了一個學長辦一場私人比賽,也就是只前某篇 BLOG 裡提到的飲料盃

在飲料盃裡,我幫忙提供了其中兩個題目,這兩題和一般的競賽題目不同,是屬於 challenge 類型的,也就是題目裡會告訴你某個題目以及給你該題目的 code,你要想辦法生出一組該 code 會 fail 的測資。這很類似在比 Codeforces 和 SRM 時,使用generator 升測資 hack/challenge 別人。

在這裡我放上兩題中的一題,要 challenge 的 code 是我今年 code jam AC 了大小測資的 code。

題目連結

這裡說說這題目出現的來由:

今年 code jam 1A 結束不久後,我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對方閱讀了我的 code 覺得不錯,對此我感到驚恐,因為我有些地方並沒有寫的很確定,深怕別人看了我的 code 後會有所誤會。在仔細思考後,確認了我的 code 確實有誤,於是決定把他出成題目,警惕大家不要看著 id 就隨隨便便相信其他人的 code,也不要太輕易的相信在別人 BLOG 裡看到的解法,請務必自己認真想過一遍 >_<

網路上的資源實在是太多了,但究竟有多少東西是可以相信的呢?我從今從網路看過很多人把自己的在某 Judge 或某比賽的 AC code 貼出來,發現其實錯誤率還蠻高的,真心覺得這件事很恐怖 @@

現在這場比賽還在進行中,等比賽結束我在聊聊這題的解答吧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